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演出《美聲之約》音樂會唱響中外樂曲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演出《美聲之約》音樂會唱響中外樂曲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日前在官樂怡基金會《美聲之約》聲樂專場音樂會上,獻唱多首中外樂曲。該基金會主席及創辦人官樂怡出席欣賞,現場座無虛席,音樂會還採用線上直播方式,與音樂愛好者分享,吸引數百人在線欣賞,廣獲好評。

《美聲之約》聲樂專場音樂會由澳門聲樂協會及官樂怡基金會合辦,至今已舉辦多年,成為澳門重要的聲樂推廣及交流平台,現已發展成為“南灣之聲”系列音樂會的一部分。是次音樂會由澳門理工大學音樂課程講師王曦統籌,演出者均為澳門理工大學音樂課程學生,分別是女高音陶源、王藝融、趙子祺,男高音張譽卓、陳梁熠,雙簧管獨奏陸佳慧等。

音樂會上,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演唱曲目內容豐富多彩,涵蓋不同音樂風格、不同國家的作品,讓觀眾感受繽紛綻放的音樂之花。曲目包括:普切尼歌劇《曼儂‧萊斯戈》選曲《褐髮金髮姑娘當中》(Tra voi belle, brune e bionde)、威爾第歌劇《弄臣》選曲《女人善變》(La donna è mobile)和《親切的名字》(Caro nome),還有舒曼、普朗克和貝利尼的經典之作,以及中國作曲家黃自《春思曲》、敖昌群《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張瑞《歌》、谷建芬《那就是我》等多首精選中國藝術歌曲,壓軸節目為舒曼《三首浪漫曲》作品94號第三樂章的雙簧管獨奏曲目。

澳門理工大學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學習多元化知識及專業技能,同時透過參與表演活動,積累豐富的舞台經驗,成為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是次參與《美聲之約》音樂會的演出,體現了澳門理工大學致力培育藝術人才的辦學理念,也充分展現澳理大學生的專業水平。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傾力獻唱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雙簧管獨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