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續辦校園推廣 助力師生理解憲法與基本法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教授李燕萍為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師生講解憲法和基本法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李莉娜和講師陳慧丹與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教師合影

為推動和加強教師和學生對憲法和基本法的深入理解和準確認識,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繼續開展“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活動,於本年2月至今共舉辦了7場面向師生的講座,吸引了750多名師生熱情參與。

期間,“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分別在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聖羅撒英文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培道中學、培華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澳門葡文學校舉行了高中學生及師生講座。

學生場次分別由“一國兩制”研究中心講師陳慧丹、講師庄真真及講師何曼盈主講。深入淺出的生動宣講使青年學子對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等概念的理解得以深化,對憲法與基本法關係、基本法的法律地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性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以及澳門居民在憲法和基本法保障下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等方面內容的認知也得了加強。

教師和師生場次分別由“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教授李燕萍和梁淑雯講師主講。藉由分享在憲法與基本法研究和教學的多年心得,讓中學師生們對中國憲法的產生和發展、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基本法對於國家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重大意義等內容擁有更深入的瞭解,有利於中學教師在校內開展教學工作做好準備。

多場憲法與基本法講座得到了各學校的支持與配合,“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將繼續做好憲法與基本法的研究和宣傳教育工作,構造持續學習憲法和基本法的良好氛圍。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講師庄真真為培華中學師生講解憲法和基本法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馮炳權與聖羅撒英文中學教師合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