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科英布拉大學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合辦暑期工作坊誠邀參與

“暑期工作坊:全球化背景下的葡語國家經濟”海報

為深入探討全球一體化下葡語國家經濟發展現狀和未來前景,聚焦中國與各葡語國家的經貿往來及戰略合作,進一步探索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重要作用,澳門理工大學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與科英布拉大學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將於7月29日聯合舉辦“暑期工作坊:全球化背景下的葡語國家經濟”。工作坊由兩場講座組成,分別由澳門理工大學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高若今(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及科英布拉大學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魯伊·伽馬(Rui Gama)擔任主講,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高若今的講座題為“大灣區創新體系與中葡學術合作”,將著重闡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三年來灣區中葡學術合作體系的革新方向,分析灣區在科研、教育、創新等領域與葡語國家高校及研究機構之間的合作機會,探究作為對接葡語國家的窗口——“澳門”在緊密中葡學術交流、促進灣區融入中葡學術網絡等方面發揮的紐帶作用。魯伊·伽馬的講座則以“全球化下的葡語國家:經濟關係、知識與創新”為題,重點討論葡語國家及地區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面臨的時代挑戰與發展機遇,探索中國與葡語國家在商貿、人文、創新等範疇的廣闊合作前景。

科英布拉大學中國和葡語國家研究院於2019年揭牌,其成立基礎是科英布拉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科英布拉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科英布拉大學聯合創建,於2018年底在習近平主席和葡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的共同見證下成立。上述兩所機構的的落成貫徹了習近平主席在2018年訪問葡萄牙期間提出的雙邊合作發展目標,旨在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高等院校及科研機構間的往來、助力中國與葡語國家及地區共建“一帶一路”。

澳門理工大學“暑期工作坊:全球化背景下的葡語國家經濟”將於澳門當地時間7月29日16時/葡萄牙時間7月29日9時透過線上方式進行,現誠摯歡迎各位師生、中葡學者及感興趣人士掃描海報二維碼參與。本次工作坊以葡語進行,提供中文同聲傳譯,費用全免。如有垂詢,敬請致電澳門理工大學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8599 6583。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