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充分肯定澳理大發展與成績

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左六)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
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左四)與澳門理工大學學生親切交流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一行,9月13日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熱情接待。嚴植嬋參觀了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智能超算中心、學生中心等,對澳門理工大學的發展予以充分肯定。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陪同出席。

座談會上,嚴肇基感謝中聯辦和澳門特區政府對澳門理工大學的支持,並介紹大學近年在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科創研究等方面的發展成果。澳門理工大學將持續緊貼國家和澳門發展需求,開展更多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的工作,充分發揮澳門理工大學的學科優勢,為國家和澳門發展貢獻力量。

在聽取情況介紹後,嚴植嬋充分肯定澳門理工大學堅持“紮根澳門、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爭創一流”的辦學理念,在人才培養、促進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她勉勵大學:一要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培養愛國愛澳人才。始終堅持愛國愛澳辦學方向,加強學生通識教育,培養更多具有愛國愛澳情懷、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二要發揮學科優勢,服務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學術科研平台建設,延攬一流人才,為澳門推進“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戰略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三要加強交流與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帶來的機遇,通過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實現創新發展。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澳門理工大學發展建設。

訪問期間,嚴植嬋一行參觀澳理大學生會,瞭解學生會的會務及運作,與理事長余潤樑及幹事們進行親切交流,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創造美好將來,以所學的專業知識服務國家及澳門,學生們感謝鼓勵。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石書正、處長李勇先、副處長徐之平等參加訪問。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管理科學學院院長黃貴海、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主任李莉娜、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參與接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