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訪創孵中心啟發創新創業思維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參訪創孵中心啟發創新創業思維
青年創業家經驗分享引導學生思考探索

為讓新時代青年了解創新創業發展趨勢和脈搏,培養創業家精神,激發大學生創新活力,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之“走進企業系列活動”日前組織學生參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透過實地參觀及青年創業家經驗分享,為大學生未來創業和發展創造條件,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代表向學生介紹中心設施及運作情況,為創業者提供的支援服務,以及在結合本澳平台優勢下協助青年創業家發展的孵化項目及產品。另外,中心更邀請本地發酵茶公司創辦人及設計公司創辦人為學生分享創業經歷和交流心得,引導學生思考探索,啟發創業思維。

主修工商管理專業的何同學表示,創業家的分享讓他獲益良多。創業並非隨波逐流,應發掘具潛力的市場,做好產品自身質量的同時,更要建立好品牌故事和文化,才能創造出獨有的價值。主修電子商務的張同學表示,是次參訪讓他體會到創業的本質是不斷嘗試和不斷超越的過程,創業家精神就是要抱有清晰的目標、堅定的信念和“走出去”的心態,以勇氣和智慧越過重重障礙實現理想。

創新創業是引領發展的動力,人才儲備則為動力的關鍵。澳門理工大學重視人才培育,鼓勵青年培養創新創業能力,把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大局相結合,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在寬廣的舞台上為夢想前行,以創新創意實踐抱負。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