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國藝傳滿城》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進澳理大

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歌劇院歌唱家張莉莉、秦侃如、耿哲、澳門理工大學音樂課程聲樂教師王皓光演唱《領航》
《國藝傳滿城》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進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家與嘉賓合照

為加強內地與澳門的文化藝術交流,構建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推進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豐富大學生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學習,11月16日,《國藝傳滿城》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進澳門理工大學之“偉大征程”文藝作品交流會於澳門理工大學舉行,多位內地頂尖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傾情獻唱、吸引大學師生一百多人出席,反應熱烈。

《國藝傳滿城》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進澳門理工大學之“偉大征程”文藝作品交流會於11月16日下午三時在澳理大禮堂舉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歌劇院副院長么紅、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歌劇院主任張鵬、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文化局代表澳門演藝學院院長周游、教青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院長黎明海、音樂課程主任代百生、音樂課程副教授梁詠茜、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嘉賓與師生們一起欣賞交流會。

黎明海致詞時表示,在全國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澳門迎來了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是國家支持澳門建設作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一項重要舉措。“偉大征程”文藝作品交流會,學習二十大關於文藝事業的要求和部署,領會“一個導向,兩大任務”的明確要求。一個導向,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兩大任務” 就是“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 和 “培育造就大批德藝雙馨的文藝人才”。 通過是次交流會,將有效啓發澳門文化藝術發展的路向。

文藝作品交流會上,中央歌劇院副院長、國家一級演員么紅介紹以“啓航”、“風雨無阻”、“激流勇進”、“錦繡前程”四個主題篇章,結合黨二十大報告內容分享建黨100週年大型情景史詩《偉大征程》的重要歷史意義、非凡成就、創作背景、文藝創作中的重大突破、演員的無私奉獻和犧牲精神、美學意義、視覺與空間技術的運用等,詳細介紹了《國際歌》、《保衛黃河》、《英雄贊歌》、《春天的故事》等著名曲目精彩片段。

中央歌劇院鋼琴藝術指導仇瀾錫彈奏,內地頂尖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歌劇院歌唱家張莉莉、秦侃如、耿哲、澳門理工大學音樂課程聲樂教師王皓光現場演唱《領航》,獲得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央歌劇院男高音李想、演出行銷二部高斯、宣傳張正東、中國對外演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驥等同行。

歡樂春節暨國家藝術院團(澳門)演出季延展活動——《國藝傳滿城》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協辦,澳門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承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執行。

《國藝傳滿城》中央歌劇院高雅藝術進澳門理工大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