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學生了解現代金融產業發展助生涯規劃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參訪中國工商銀行(澳門)了解現代金融產業發展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行長郭凱峯分享近年銀行業的革新以及數字化的轉型

為讓新時代青年了解現代金融產業發展,更好融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舉辦“走進企業系列活動”,組織大學生參訪中國工商銀行(澳門),獲工銀大廈分行行長郭凱峯熱情接待,引領學生深入認識現代金融產業之發展。學生在交流環節中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郭凱峯行長向學生介紹銀行的業務範疇和內部不同的功能區域,並於座談環節分享銀行業的革新、數字化的轉型以及現代金融在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上擔當的主要角色。隨後就金融科技、債券融資等領域互動交流。主修電腦學的梅同學表示,活動讓他深切體會到科技與金融業務的銜接和應用。近年銀行業在數據化和數字化的發展進程得到躍進,有效地為市場分析和決策提供精準依據,相信現代金融的列車在未來將駛得更快更遠。主修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的黃同學則對澳門構建為中國─葡語國家金融服務平台尤感興趣,認為澳門與葡語國家對接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可大大提升本地金融業發展空間。

人才儲備是推進社會前行的必要條件,澳門理工大學積極配合社會發展所需,肩負使命培育高品質優秀人才,透過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企業參訪活動,讓學生緊貼行業新趨勢,提升就業競爭力,做好生涯規劃,為大灣區、深合區的發展貢獻力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