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合辦“澳青新機遇 逐夢正當時”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與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聯合舉辦“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政策宣講講座”

為促進澳門青年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認識,鼓勵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參與國家建設,澳門理工大學與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於11月22日聯合舉辦“澳青新機遇 逐夢正當時”政策宣講講座,鼓勵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理大師生一百多人出席。

“澳青新機遇 逐夢正當時”政策宣講講座於11月22日下午在澳理大舉行。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致辭時表示,冀進一步加強深澳兩地的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開展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同時,期望澳門大學生及青年藉著本次講座了解大灣區的營商及創業前景,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築夢灣區實現抱負,為國家及澳門貢獻力量。

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運營團隊詳細介紹深圳市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相關政策、深圳市龍華區的營商環境,以及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對於港澳青年的扶持政策及相關的優勢。出席的嘉賓包括澳門深圳龍華經濟及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張志堅、常務副會長楊仲偉、澳粵經濟發展促進會副會長李英俊、梁家威、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負責人陳振宇等。

立法會議員、澳門經濟民生聯盟副主席、澳粵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羅彩燕分享在大灣區創業的經驗,以教育、文旅商貿、跨境電商等行業為出發點,給現場的澳門青年提供了不同的創業思路,歡迎大家在大灣區創業發展,勇於嘗試敢於擔當,積極豐富人生。

主辦單位希望充分發揮各自的平台優勢,努力實現互利共贏,為澳門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提供助力。本次雙方共同舉辦的宣講會,旨在進一步推動深澳兩地人才合作與交流,為澳門青年提供優秀的管道,雙方共同做好深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