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榮獲“亞太地區教育質量獎”

澳門理工大學榮獲 “亞太地區教育質量獎”

日前在新加坡舉行的2022年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Asia-Pacific Quality Network, APQN)年度大會上,澳門理工大學榮獲該組織頒發的“亞太地區教育質量獎”(APQN Quality Awards)之“新冠肺炎大流行時期教學質量保證最佳實踐”(Best Practice of QA during COVID pandemic),是澳門唯一獲得“亞太地區教育質量獎”的高等學府。

澳理大榮獲此國際榮譽,體現了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對澳門理工大學在新冠肺炎疫情時期在教學與科研的質量保證所做工作的肯定。為應對疫情的挑戰,澳理大成立工作小組並制定相關工作指引,通過多項機制,按照防疫要求安排線上、線下和混合教學,多措施確保教學有序進行;同時加強對學生學習支援,使學生與教員及大學保持良好的聯繫和溝通;此外,澳理大連續三年舉辦以疫情期間教學質量保證為主題的高等教育國際學術會議,為世界各高等院校搭建交流平台,為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提供分享教研經驗和交流的機會。

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是亞太地區最大及最具影響力的高等教育質量保證領域的國際性組織,成員包括澳洲高等教育學術評審局、新西蘭大學學術質量評審局、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在內的45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等教育評審機構及大專院校共253個機構和團體等。    

澳理大堅持以學生為本、質量立校,致力持續提升辦學質量,眾多學位課程已成功通過英國、葡萄牙、美國、澳洲、新西蘭,以及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權威學術評審機構的課程評鑑,課程與國際高教標準接軌,是澳門第一所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的高校。2022年,澳理大再次成功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的國際素質核證和院校認證評鑑,在科研發展及人才培養方面均獲得嘉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