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光雕投影專業工作坊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光雕投影專業工作坊
澳理大學生在工作坊上進行實踐創作

為培育多元化的文化創意人才,拓展學生的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大學舉辦“光雕投影專業工作坊”,邀請光雕投影設計師羅振凌,向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師生分享其創作歷程和實踐經驗,現場氣氛活躍。

羅振凌畢業於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設計課程,主修平面設計。2015年成立永派製作,從事領域包括:多媒體設計、光影投影設計、平面設計等。歷年來,他曾參與包括“光影大三巴”、多個劇場及光雕投影的影像設計及創作,獲獎作品遍及亞洲、歐洲、南美洲,以至中東等地區。

講座上,羅振凌分享其在海外光影節賽事的獲獎項目,以及“光影大三巴”活動的創作歷程,闡述了光雕投影製作的概念、技術、硬體設備,以及後期製作的基本原理,激發創作及思辨討論。其後在投影實踐中,他示範了投影製作的實際應用技巧,並鼓勵在場學生學以致用,讓他們根據主題創作素材,積極進行實踐探索。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