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空間與造型教學成果展

澳理大空間與造型教學成果展師生合影

為培養學生創意思維,展現課程特色,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日前舉辦“空間與造型教學成果展”,展出91位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的創意之作,呈現空間與造型設計學科的協同教學成果,充滿奇思妙想。

是次展覽為設計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學生的期末創作,由學科導師從“教師策展人”的角度,為學生營造更自主的探索空間及創造學習機會,從而加強學生的學習參與度。透過共同備課、集體討論及分享,落實協作教學的精神,並以協同教學模式合併教學設計和目標。

展覽主題為探索生活中的聲音,從“開拓、聯想、設計"探尋“聲音、時間、空間”三者之間的相互關係,以一首歌曲為創作基礎,透過空間與造型設計,於指定空間重新演繹歌曲的意思和故事,以眼代耳,進行移覺通感設計,讓學生透過展覽展示空間與造型的基礎應用,從創造性的角度與反思作提案,提升學習能力,展現教學成果。

澳理大藝術及設計學院設計學士學位課程秉持“培養專業設計人才”的辦學理念,為配合社會發展需要,構建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學科體系,與國際設計教育水平接軌,實現以設計及人文美學素養為基礎,以設計專業領域為核心,推展多元全面的設計專業高等教育。

展覽現場
參展作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