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師生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持續強化大學生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澳門理工大學師生一百三十人於4月25日到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參加的師生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鞏固國家的全方位戰略,是安邦定國的基石,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保障,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市民的使命。

澳理大校長嚴肇基率一眾師生,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司法警察局代副局長岑錦榮的陪同下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嚴肇基表示,澳理大踐行“紮根澳門,背靠祖國”的辦學理念,注重培養大學生心繫國家的愛國情懷,致力提升青年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責任感,培養勇於擔當、愛國愛澳的人才,鼓勵青年積極融入國家及澳門發展大局,為國家及澳門貢獻力量。

澳理大學生張悅遙及李幸哲在澳門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的國家安全主題徵文比賽中獲得優異獎。主修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張悅遙表示,站在新時代的風口,青年一輩理應作出表率來維護國家文化安全,視文化安全的建設與鞏固貢獻為己任。主修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專業的李幸哲表示,在祖國和人民的努力下,我輩得以享受繁榮碩果的同時亦要作出回饋貢獻國家,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富國自強才會生生不息。

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的澳理大人員尚包括:副校長李雁蓮、代秘書長趙家威、學生會理事長余潤樑、各學術單位、研究中心、學術輔助及行政部門主管、教師、行政人員及來自澳門、內地及葡語系國家學生。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聆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講解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觀看國家安全教育短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