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持續教育中心開辦“社會康復服務實務技巧”課程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社會康復服務實務技巧”課程

為應對殘障問題,除了政府政策、醫療技術和科技支持等因素之外,積極的社區教育對於消除歧視、促進共融亦非常重要。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將開辦“社會康復服務實務技巧” 課程,針對康復服務的基本理念和理論應用、殘障人士的需要及社會工作介入方法,以及康復社會工作的常用實務技巧提供相關的培訓,以便能更好地為殘障人士和殘障人士家屬提供適切的支援。課程現已接受報名,報名日期至2023年6月26日,額滿即止。

“社會康復服務實務技巧” 課程內容包括介紹“殘障”與“康復”的定義與相關基本理念、認識常見殘障類別的特性與康復需求、與康復社會工作相關的應用理論以及常用實務技巧,以及認識殘障人士家屬的需要與社會工作介入。課程以廣東話授課,可使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個人進修帳戶支付,並已獲澳門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認可為社會工作者持續進修活動。出席率達總課時100%並通過評測,可獲由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發出的證書。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在2023年度第二季度並開辦“認識靈性教育-院舍護理員培訓”、“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均獲澳門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認可為社會工作者持續進修活動,現正接受報名。報讀課程人士可透過網上報名或於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報名。有關課程資訊請瀏覽專頁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7950832 / 87950707/ 87950750或電郵至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