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

由澳門理工大學及澳門電腦學會聯合承辦的“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7月3日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開幕典禮。來自廣東、雲南、海南、廣西、貴州、福建、江西、湖南、四川、江蘇、重慶、湖北、黑龍江、新疆、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等十七個省市及地區共數萬名大學生參賽,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六十隊參賽隊伍匯聚澳門,進入總決賽。

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比賽組委會副主席朱慶生、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競賽評估與管理體系研究專家組副組長陸國棟、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理事長張志成等主持開幕典禮。嘉賓致辭勉勵參賽者,為作品賽總決賽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上,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致辭中表示,近年中國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不斷上升,成功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在國家科技創新發展邁入新階段的時刻,“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迎來了新發展,有更多的省市地區加入了本屆比賽,為賽事注入新力量,顯示作品賽得到了更多的關注,影響力進一步擴大。希望透過比賽激發青年大學生對科創的興趣和熱情,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比賽組委會副主席朱慶生在致辭中表示,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自2006年起持續舉辦了十八屆,影響力持續擴大,參賽隊伍持續增加,已經成為國家計算機領域的一個重要賽事。作品賽囊括了內地高校,並且涵蓋了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的高校作品,這也成為本賽事的一大亮點,為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中國高校青年學子的創新實踐活動搭建了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校競賽評估與管理體系研究專家組副組長陸國棟在致辭中表示,作品賽一路走來持續創新。陸國棟以電、計算機、網絡的發明為例説明了計算機技術對於現代社會的重要性,表示競賽可以培養大家的創新思維,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創新能力,希望參賽者在未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澳門電腦學會理事長張志成在致辭中強調,參賽者通過團隊的技術實力和創新思維為大家展示了計算機科學的無限可能。

“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由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組織委員會、澳門電腦學會、廣東省計算機學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台灣網絡智能學會、雲南省計算機學會、海南省計算機學會、廣西計算機學會、貴州省計算機學會、福建省計算機學會、江西省計算機學會、湖南省計算機學會、四川省計算機學會、江蘇省計算機學會、重慶計算機學會、湖北省計算機學會、黑龍江省計算機學會,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計算機學會協辦,吸引全國各地共數萬名大學生參加。總決賽於在澳理大舉行,所有參賽作品將進行展示以及答辯,並角逐出所有的得獎作品。

嚴肇基(左起)、朱慶生、陸國棟及張志成在“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
“2023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