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走進澳理大 體驗全方位前沿學習模式

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走進澳門理工大學,體驗全方位前沿學習模式

澳門理工大學舉行“新跨越 ∙躍未來”學術科研體驗日(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專場),透過澳理大品牌專業課程的學習體驗,助力高中生對高等教育的瞭解,更好地認識和融入國家發展機遇,啟迪他們對未來升學以及在澳門和大灣區專業科創發展路向。活動迎來該校師生百餘人聚首澳理大,氣氛熱烈。

參與學術科研體驗日的同學們穿梭澳理大的澳門總部及氹仔校區,探索澳理大圍繞四大重點產業的品牌學科,以及專業領域的最新動向,參與各式各樣的講座、工作坊、分享會、專業體驗、模擬會議等多元化主題活動,沈浸式體驗澳理大多學科、學研實踐並重、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特色、精彩校園生活、產學研升學和就業發展前景,感受當澳理大學生的精彩一天。

對藝術和設計有濃厚興趣的黃同學表示,步入澳理大藝術與設計學院,是一次新奇的體驗。當中導師邀請同學們在巨型的畫布上作畫,讓他們有種成為了美術生的感覺。潘同學亦表示,參觀澳理大見識到各種應用於實際生活中有關藝術設計的設備,可親身領會課程中豐富且多樣的專業科目;實地考察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以及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別具意義。專業的課堂講解,有趣的實踐體驗,深刻領會當一名醫護人員所具備的無私、奉獻的南丁格爾精神。

就讀文商組的羅同學表示,首次踏入澳理大校園感受大學生活,出發前已充滿期待。於語言翻譯專業體驗中,是第一次接觸除“Olá”以外更多其他葡語的機會,在以歐盟標準設立的同聲傳譯室嘗試即時傳譯更具趣味和挑戰,眼界大開。活動安排豐富多元化,有靜亦有動,十分有趣,期待日後再次深入體驗。陳同學參與公共管理與服務的體驗後表示,活動為她日後的升學選科、規劃個人發展找到明確的方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學習到社會工作學的專業領域知識、溝通技巧以及規劃生涯發展,滿載而歸。

是次活動為澳門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外展活動之一,校方為同學們未來的升學選科提前作準備,善用學生期末暑假前的上課時間,走進澳門理工大學,見識大學堅強的師生陣容,探索學術、科創產研的發展潛力,並期望學生們未來可藉由自身的學習成果,緊貼市場及世界動向,提升專業知識,回饋社會,助力城市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