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勇奪華為昇騰AI創新大賽銀奬

澳門理工大學勇奪華為昇騰AI創新大賽銀奬
昇騰AI創新大賽2023(廣州賽區)決賽現場

昇騰AI創新大賽2023(廣州賽區)決賽於9月24日順利舉行,本次大賽啟動以來,共吸引了粵港澳大灣區151支企業、高校隊伍,超400名專業開發者參加,共有58個高水準創新項目晉級區域決賽,澳門理工大學項目“基於混合機器學習模型的網約車價格及需求預測”勇奪銀獎,成為唯一獲獎的澳門高校。

昇騰AI創新大賽2023(廣州賽區)決賽以“數智未來,因你而來”為主題,由廣州市工業和資訊化局、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AITISA)、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AIIA)指導,廣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旨在以賽促新、以賽促用,鼓勵全產業開發者基於昇騰AI技術,打造具備行業屬性和可落地性的解決方案,實現技術與行業的融合,選拔培育一批優秀的AI人才隊伍和優質項目,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產業蓬勃發展。

昇騰AI專家、各行業領域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技術創新、商業價值以及用戶體驗等多維度進行評審,最終決出金、銀、銅獎項。澳門理工大學UbilabAI隊由澳理大應用科學學院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生曹嘉誠、王奇隆、沈璐,以及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生張博亮組成,憑藉項目–“基於混合機器學習模型的網約車價格及需求預測”入圍決賽,並在決賽中突圍而出,勇奪銀奬。“基於混合機器學習模型的網約車價格及需求預測”項目旨在提升網約車的服務及管理質量,助力國家及大灣區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進一步體現澳理大推動智慧城市及校企合作發展,為優化業界工作作出貢獻,該科研成果亦已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