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學生共築心靈支持網

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參加“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 共建心靈支持網

為強化大學生的心理素質、促進身心健康發展,並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的號召,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精神健康月系列活動”。透過“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生命教育的啟示工作坊”、“重大事件與人本關懷講座”等活動,強化大學生正向生活思想和態度,共同建立心靈支持網。

“精神健康月系列活動”涵蓋專題內容,過程結合實際案例、模擬演練、並透過小組互動、討論及分享的方式,理論與實踐並重,讓學生對內容有更全面的瞭解。“生命教育的啟示工作坊”旨在啟發學生對生命的尊重和價值的思考、“重大事件與人本關懷講座”提供平台,反思不同事件對心理健康的影響、“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協助學生學習如何辨識和處理精神健康危機,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的協助和轉介。 

參與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的學生表示,是次課程令她對各種心理疾病有更加深刻的認識,並可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類似的情況時,讓她能夠更專業和冷靜的應對及處理。參與重大事件與人本關懷講座的學生則表示,講座讓他認識到每一個社會事件都有機會影響自己的情緒,需要學習更好地關注自己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及時調適或向專業人事求助。

澳理大“精神健康月系列活動”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