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設計空間的構成與構造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邀請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白井敬尚舉辦線上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日前邀請到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科教授白井敬尚,舉辦了《“設計的語言化與身體性”空間、構成和構造》線上講座,澳門理工大學師生及公眾踴躍參與。

在講座中,教授白井敬尚通過大量的設計作品,生動地講授如何將理論與實踐結合,並以書籍設計、雜誌設計等為中心,詳細講解設計空間的構成與構造,以及其與身體性的關係。他指出,設計既要立足於歷史,亦須培養高超的造型技術,而身體性的獨特感受與設計的構造等有著密切的關係。他並寄語學生們於學習與實踐的同時,積極投入理論及歷史學習之中。講座結束後,澳理大師生及公眾積極提問,與教授白井敬尚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參加講座的許同學表示,通過教授的分享,她對習以為常的文字排印有了新的認知,深入淺出地了解文字排印背後的造形特點,同時加深理解了線構成和面構成在紙面空間中產生的節奏和韻律。除此以外,通過教授的講解,許同學能更好地理解網格系統的構建原則,為她今後的設計學習奠定更穩扎的基礎。

教授白井敬尚是活躍於日本設計第一線,享譽國際的平面設計師,長期從事展覽宣傳物、圖錄、書籍、雜誌等以文字設計工作。包括2005年至2015年經手的設計雜誌《idea》的藝術指導、2013年銀座ggg“揚·奇肖爾德”展、2013年《橫尾忠則全裝幀集》、2019年《網格系統(日語版)》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