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金牌運動員分享會傳遞正能量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祝賀各位學生及畢業生在比賽場上的卓越表現

澳門理工大學於11月29日在匯智樓演講廳舉行 “金牌運動員分享──從澳門理工大學到世界冠軍”分享會,匯聚眾多亞洲運動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全國學生運動會、世界武術錦標賽等國際賽事金牌學生及畢業生,分享他們追夢之路。活動吸引近二百名澳理大師生參與,場面歡欣愉快,交流氣氛熱烈。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致詞時感謝各位教練、學生及畢業生在多場的國際賽事表現優秀及努力付出,分別於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奪得一金一銀一銅、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奪得兩銀、第一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奪得一金一銀一銅、第十六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奪得四金兩銀三銅、2023世界武搏運動會奪得一金兩銀的佳績。嚴肇基讚揚各位學生及畢業生在賽場上展現積極向上和奮勇拼搏的精神,為澳門青年及澳理大師生樹立良好榜樣,並勉勵一眾師生以冠軍運動員為榜樣,以自強不息、堅毅前行的精神,追求夢想,發揮潛能,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貢獻。

在分享會上,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畢業生、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女子長拳金牌得主、第十六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女子槍術世界冠軍李禕,分享如何克服焦慮,用正向之心前行,緊記責任和堅持信念,努力才會見到希望。

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學生、第十六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女子長拳及女子棍術世界冠軍蘇楚雯,分享在美國備戰世錦賽時的經驗,包括如何克服時差及比賽要領,比賽時要揚長避短,找到適合自身的比賽方法。

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第十六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南棍世界冠軍陳子傲分享,雖然已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同時在技術和心理上繼續有進步空間。在吸取亞運會比賽的經驗後,反思自身不足,及時調整解決,在世錦賽勇奪世界冠軍。

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大學組女子自選槍術金牌得主、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劍術及槍術銀牌得主王泳欣坦言,壓力存在的時候,感謝教練幫助調整,把目光放在自身,專注於自身,發揮水平。

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第十六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散打56公斤級別銅牌古曉嵐,分享比賽前的刻苦訓練過程和領悟。搏擊類運動十分考驗臨場反應,所有動作是需要在訓練場上練習成千上萬次,然後在比賽的時候投入放開,盡情發揮。

各位金牌運動員除分享自身經歷,還與現場學生互動切磋,交流心得。參與活動的學生均表示獲益良多,通過冠軍運動員的勵志故事,學習到努力奮鬥、挑戰自我、持之以恆的體育精神。分享會後紛紛與金牌運動員拍照留念,場面溫馨愉快。

出席分享會包括: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澳門武術代表隊總教練尤俊賢、澳理大學生、武術隊隊員鄺子軒、劉婉琦、洪司帆以及大學各學院院長及副院長、部門主管及師生出席。

 

澳門理工大學金牌運動員分享會傳遞正能量
澳理大匯聚眾多國際賽事金牌學生及畢業生分享追夢之路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