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服務學習計劃”促進大學生全人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服務學習計劃學生與院舍成員文化考察

為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服務學習計劃,以鼓勵大學生走進社區積極回饋社會。服務學習計劃旨在以體驗式學習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感,計劃內容豐富,包括培訓、專題分享、探訪社群及服務實踐,為社區有需要人士及群體提供支援和支持,收穫豐富。

參與澳理大學生事務處服務學習計劃的學生來自各學位課程,參與社會服務項目,與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合作,為院友設計及提供多樣化的服務,學生協助院舍的課堂內容及外出活動,陪伴院友在社區活動,計劃得到支持和肯定。服務學習計劃應澳門義務青年會邀請,參加廣州學習交流團,以學生進一步了解大灣區的發展,啓發學生開展社會服務,實踐公民意識及責任。參與服務學習計劃的學生表示,透過服務學習計劃,助人同時幫助青年成長,學會接納與包容與回饋社會的重要性,履行社會責任。

澳門理工大學致力促進學生品德教育,培養學生服務社會,關心社會發展,學生事務處每年與特區政府部門及社會機構團體合作,為學生提供多元服務學習機會,加強歷練,培養刻苦奮鬥精神以及責任擔當意識。

澳門理工大學服務學習計劃廣州學習交流
澳門理工大學服務學習計劃到訪廣州市第二社會(兒童)福利院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