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加強大學生消防安全意識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加強大學生消防安全意識
澳門特區政府消防局代表在澳門理工大學主持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

為加強大學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應變處理能力,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日前邀請澳門特區政府消防局代表主講“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讓學生掌握正確的火警應急措施,提升防火安全意識,並加強基礎救護理論及技巧。

“防火及救護知識”講座內容上,消防局代表向學生講解火災的成因、日常火災隱患、常見的滅火器材和正確使用方法、從火場逃生的原則及要訣等,以及教導學生面對火警時的自救常識和應變方法。其後由救護員介紹消防局提供的救援服務概況、一般傷口的處理程序及急救知識。

主辦講座的澳理大學生事務處希望透過多元知識整合的活動,學生將防火安全意識落實到日常生活中,提升學生的應變和綜合能力。出席講座的學生表示,防火安全息息相關,具備日常防火意識有助減低火災事故的發生,掌握應急能力,講座內容實務受用。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