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感言

鄭耀達(2015級)公職人員

“從學習到生活中的反思” 

這個課程設計的多元和廣泛,學習的過程讓我重新對生活和工作作反思; 老師對教學的熱誠和對研究的堅持,也讓我在學習和研究路上有更多新的啟發。

記得兩年前的今天,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將放下接近十年的書包重新背在肩膀上,重返校園生活,參加了這個由中國文化大學主辦、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的碩士學位課程,的確要兼顧學業、工作和家庭並不容易,但是這個課程設計的多元和廣泛,學習的過程讓我重新對生活和工作作反思;老師對教學的熱誠和對研究的堅持,也讓我在學習和研究路上有更多新的啟發。

記得邵宗海老師在面試時勉勵我要堅持完成這個課程,今天,我要跟邵老師說,我做到了,謝謝您!

何婉婷(2015級)文員

“抓緊眼前機會才有無限大可能”

今天,我成了這專班的第一屆畢業生,對於當天報名的決定我從未後悔, 學習生活使我感到快樂和幸福。

回想起剛大學畢業的我,對於接下來的人生該怎樣走可說是毫無打算。某天,我看到中國文化大學澳門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的招生消息,便好奇地到招生說明會看看。

這課程跟以往所學的範疇完全不同,能學得來嗎?年齡和經驗會對學習有影響嗎?作為社會新鮮人,兼顧學業和事業能應付得了嗎?這些問題,不試過便不知答案。招生說明會當天,我當場報名了,也成了這專班的第一屆學生。

既然遇到了這麼棒的機會,不論結果怎樣,便全力享受看看吧。在學校支持和老師教導下,同學間互相切磋,更加進步。今天,我成了這專班的第一屆畢業生,對於當天報名的決定我從未後悔,學習生活使我感到快樂和幸福。

要是有人對此專班有興趣或正在考慮猶豫的,我會建議他們大膽向前,以免錯過良機。我肯定的是:抓緊眼前機會才有無限大可能。

李煜霖 (2015級)議員助理

“有志學習、在職人士的明燈”

這課程已成為我們這班同學的人生重要轉折點,在學術以及未來工作、生活上,帶來十分積極的影響!

回顧兩年的學習,雖然比較艱辛,但也十分充實。最重要的是,通過這兩年的學習,讓我們在公共行政以及政府治理方面的理論知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且也讓我們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應用到解決困難的方法。與此同時,澳門理工學院與中國文化大學的合作,也讓我們一班來自社會不同範疇的同學,有緣聚在一起,成為了可以相互扶持的好朋友。

無可否認,這課程已成為我們這班同學的人生重要轉折點,在學術以及未來工作、生活上,帶來十分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