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統計暨普查局及金融管理局合辦官方統計講座

澳門理工大學管理科學學院院長及教師歡迎主講嘉賓並合照
澳門理工大學與統計局暨普查局及金融管理局合辦官方統計講座

為增強學生的統計知識,讓同學有機會深入了解統計數據在金融及經濟範疇的應用,澳門理工大學管理科學學院日前與統計暨普查局及澳門金融管理局合辦官方統計講座,吸引了近五十名師生參加,現場氣氛熱烈。

出席的嘉賓代表及主講者包括統計暨普查局本地區帳目處處長陳凱健、推廣暨資料發表處技術員余穎思及馮子維、澳門金融管理局研究及統計廳高級經濟研究員鄭子騰及經濟研究員蔡倩文。澳門理工大學管理科學學院院長黃貴海在歡迎辭中對他們的蒞臨表示衷心感謝及熱烈歡迎,他強調認識官方統計對商業決策、學術研究有積極意義。

各主講者就官方統計及統計數據在金融及經濟上的應用作了廣泛而深入的講解。涉及內容包括統計原則、統計項目、統計資料的保密性及金融穩健指標的構建等。在講座中,同學們對GDP的反映範圍、計算方法及澳門經濟概況等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了解到一些更深層次的金融知識,例如金融穏健指標的構建、統計、含意及框架(資本充足度、資產素質、收益和盈利、流動性和對市場風險敏感度)等。在問答環節主講嘉賓們也對在場師生的問題一一詳盡解答,互動交流活躍,講座在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