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金融與數據分析理學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培養具有良好數據分析能力的金融專才,著重學生在現代金融與數據分析、公司金融、投資分析、風險管理、以及數據科學在金融領域的應用能力,為澳門、大灣區、及至其他國家地區現代金融行業的專業人才培養作出積極貢獻。

課程亮點

  • 課程設計符合特許金融分析師的知識體系要求,助力畢業生考取金融分析師(CFA)資格
  • 深入探討及分析全球金融市場、大數據及相關課題
  • 學生可因應職業發展需要,以金融範疇的學術性或應用性課題作項目報告總結

課程概況

學制:2年
學分要求:30學分
授課語言:中/英 (2023/2024學年只開設以英語授課課程)

職業發展

畢業生將成為具社會責任感、領導才能和高分析力的現代金融專業人才,勝任金融機構及大型公司財務部門的工作。

報名人士須透過網上報名平台上載以下文件:

  • 近照;
  • 身份證明文件;
  • 學位證書及成績總表1,需顯示100分制的最終加權平均分,否則請提供換算到100分制後的最終加權平均分及換算公式;
  • 推薦函兩封(由推薦人上載);
  • 個人簡歷 (以英語或中文書寫);
  • 英語能力證明2〔例如:大學英語六級考試(CET-6)、雅思(IELTS)、托福(TOEFL)、英語專業考試 (TEM)、全國研究生招生考試中的英語成績等〕;
  • 內地往屆學士畢業生須提交應屆內地全國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成績及相應學科門類(專業)名稱,且達國家一區分數線或以上。

 

註:
  1. 考生如在中國內地高等院校取得學位,除提交學位證書外,尚須提交畢業證書;如為專升本學歷,考生必須同時提交專科及本科的證書及成績總表;正修讀學士學位課程最後一年的報考人士,須提交在學證明及載有所有已完成學科單元/科目的成績總表;澳門理工大學應屆畢業生豁免此項。
  2. 所獲學士學位之授課語言為英語的報考人士豁免此項。
  3. 所有提交之文件應為中、英或葡文文本,其他語言之文件須同時附有由相關發行實體、公證署或領事服務的官方譯本。
  4. 其他詳情參見 https://www.mpu.edu.mo/admission/zh/index.php

 

有用連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