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2023/2024學年研究生課程即日起接受報名

澳理大2023/2024學年研究生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澳理大研究生課程推動產學研發展,培育創思高端科研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2023/2024學年研究生課程現已接受報名,報名期由即日起至2023年5月15日,招生課程涵蓋資訊科技、健康科學、語言翻譯、藝術設計、公共政策、工商管理等領域,歡迎有志提升個人專業水平或投身科研事業的專才精英報讀。

澳門理工大學秉持“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辦學理念,辦學素質備受國際認可。作為澳門高等教育素質保證的先驅,澳理大是亞洲首家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的院校學術評鑑、全國唯一兩度獲得“亞太教育質量奬”、澳門首家及唯一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奬”的高等學府。同時,在社會可持續發展方面,於2022年度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位列全球201-300。澳理大致力於跨學科研究與創新,多項發明專利已在澳門、中國內地、葡萄牙、意大利、法國、泰國等企業、公共機構及高等院校中廣泛應用。

澳理大緊貼國家重大戰略和澳門發展需求開展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圍繞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定位,結合現有學科優勢,重點研究人工智能、計算機應用、機器翻譯、葡萄牙語教育、環境保護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專業項目。澳理大本碩博全人才的培養模式,實現跨學科產學研領域交叉融合,為現今及未來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所需,培養具國際視野、富創新思維、集專業能力的愛國愛澳優秀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高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理大瞄準世界科學技術發展前沿,加大科技成果轉化力度,打造學術創新可持續發展的研究團隊,透過包括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科英布拉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北京語言大學、中山大學等全球合作夥伴網絡,促進海內外高教創新合作,共同推進國際化教育及澳門高等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2023/2024學年接受報考的澳理大研究生課程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運動及體育碩士、護理學碩士、葡萄牙語博士、中葡筆譯暨傳譯碩士、跨領域藝術碩士、公共政策博士,及工商管理碩士。有意報讀人士可於2023年5月15日前在澳理大招生專頁mpu.mo/admission辦理線上報名手續及上載有關報考文件。如有垂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599 6111或8599 6103招生註冊處。獎學金資訊詳見mpu.mo/pgscholarships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