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2011/2012

澳門—北京部分高校教職工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比較

《北京體育大學學報》, 35(1):62-64、73

Author(s)孔兆偉
曹建民
謝敏豪
蘇浩
朱文斐
蕭潔華
時慶德
梁洪波
Summary

目的
通過瞭解和比較澳門—北京兩地高校教職工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差異,為兩地教職工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提供更具針對性的建議。

方法
採用問卷調查和測量140名澳門和460名北京高校教職工生活方式、血脂狀況、鍛煉習慣等11項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進行調查和比較。

結果
澳門高校教職工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平均數目顯著低於北京高校教職工,在高甘油三酯、高血壓、吸煙等指標方面表現優於北京高校教職工。兩地教職工都存在肥胖和運動參與不足的問題,且澳門經常運動者比例顯著低於北京高校教職員。另外,無論北京或澳門,男生高校教職員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數目均顯著高於女性。


北京和澳門高校教職工都應更多地參與運動,減少肥胖的發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男性教職工更應關注自身健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