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2013/2014

旅遊業對旅遊目的地經濟多元化發展的影響機理—“自我發現”理論分析

《經濟管理》,2014,(7):120-128

Author(s)紀春禮
曾忠祿
Summary

旅遊業和經濟發展的關係是學術界研究的重點和熱點問題之一,但是,現有的研究文獻更多聚焦於旅遊業與經濟增長或經濟發展相互作用路徑的研究,對於旅遊業在經濟發展進程中如何促進旅遊目的地經濟多元化的理論研究缺乏充分探討。本文借鑒"自我發現"理論,並給合旅遊業發展過程中的聯動作用和遺漏作用,揭示了旅遊業促進旅遊目的地經濟多元化發展的理論邏輯。研究認為,經濟發展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旅遊業的發展能夠使旅遊目的地孕育經濟活動中大量的"自我發現"機會,但旅遊目的地必須強化旅遊業與經濟體系中的聯動作用,減少旅遊業的漏損作用,才能有效地把握"自我發現"機會,促進旅遊目的地經濟的多元化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