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2013/2014

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應用於《老年護理》課程深入式學習中的效果

《護理研究》, 2014, 28(5B): 1759-1761

Author(s)徐美華
鍾慧儀
汪國成
Summary

目的:

描述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PBL)用於《老年護理》課程中護生的深入式學習及經驗。

 

方法:

本研究為描述性研究,對接受一學期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老年護理》課程的54名澳門三年級護理本科生進行調查。

 

結果:

深入式學習條目總均分為(3.26±4.03)分,護生認為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教材非常有趣,所以喜歡研讀,在分析與解決問題中獲得學習的成就感;護生認為,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對《老年護理》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結論:

在真實情景下的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可幫助護生更深入領會《老年護理》相關議題,增強了護生的深入式學習、小組合作能力以及溝通能力,透過角色扮演使護生體驗了老年人的內心感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