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2015/2016

蘆薈有效成分與子宮內膜癌相關蛋白分子對接及藥物特性

《計算機與應用化學》, 2016, 33(3): 292-298

Author(s)施榮華
郭潮輝
馮榮楷
Summary

通過電腦輔助藥物設計的方法,研究草藥蘆薈中的成分對子宮內膜癌相關蛋白如AKT1,mTOR,VEGFR2的結合能力並分析其中的潛在有效成分作為子宮內膜癌的抗癌藥物的可能性。運用Surflex-Dock和ACD/Labs Percepta Profilers軟體對蘆薈中的33種成分與3個已知蛋白質結構進行柔性分子對接和ADMET的預測,並分析其打分函數和結合位元點的對接情況。結果顯示對接得分高且ADMET特性好的為Aloenin,其它得分較好的有7-(beta-Xylosyl)cephalomannine和Chrysophanol8-O-beta-D-(6'-O-malontl)glucopyranoside,而Aloenin具有最好的潛在藥物特性,可做相關的生物活體和臨床相關研究來進一步瞭解它的確切功效,從而研發一種治療子宮內膜癌的新藥。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