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公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目標

本課程旨在培養掌握公共管理理論和政策分析方法、研究探索能力強、富有理論創新思維的高層次人才,透過創新培養模式,以科學全面的人才培養品質觀為指導思想,強化學生個性培養,為社會、學術與科研機構、政府公務人員隊伍提供專業素養與學術素養兼備的人才儲備。

課程亮點

  • 本澳首個以“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為重要核心、公共管理研究與實務應用並重的碩士學位課程
  • 定期邀請“一國兩制”、粵港澳大灣區跨境治理、公共管理等領域卓有建樹的專家學者、高級官員進行學術講座
  • 組織學生到內地和澳門特區政府部門、公共機構、企業等單位開展考察、訪談、學習和調研,加深對國家公共治理和特區政府公共管理實踐的認識和理解

課程概況

學制:2年
學分要求:30學分
授課語言:中文 / 英語

職業發展

畢業生將成為學術創新與實用能力兼備的公共管理專才,於公共部門或組織從事公共管理、公共服務工作。

 

有用連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