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院長寄語

澳門理工大學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是一所年輕的學術機構,但其下屬的研究所(社會經濟與公共政策研究所、中西文化研究所)及課程(公共行政學、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公共政策博士學位課程)卻有著久遠的文化背景和篤實的發展歷程。

學院的各個課程積極培育適應社會需求及具創新思維的行政管理人才和專業社會工作者,鼓勵學生擁有一份好奇心和理性,而不是灌輸知識給學生;讓學生學會思考和選擇,擁有信念和自由;激勵學生擁有夢想、追求美的體驗,以紮實的知識和能力服務澳門社會。

經過多年不懈的努力,公共行政學(中、葡)學士學位課程及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分別順利通過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葡萄牙高等教育評估和認可局以及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等權威學術評鑒機構的評審。

學院屬下的社會經濟與公共政策研究所由原來的澳門理工學院社會經濟研究所和澳門理工學院人力資源統籌研究中心合併而成。研究所通過對澳門經濟、社會及公共政策有關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為特區政府科學決策和社會發展提供諮詢建議。

四百多年來,華洋共處,東西方文化在澳門不斷交融匯聚。中西文化研究所則是在這種大環境下成立的,除了探究澳門深厚的文化底蘊、開發澳門精彩的文化遺產之外,也致力於積累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教學與科研工作的文化底蘊。

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必將藉此東風,在人文社科領域的人才培育、學術研究、決策諮詢等方面創新發展模式,努力構建澳門特區人文及社會科學創新基地。

林發欽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林發欽教授

教授

電話 (853) 8599 6679
傳真 (853) 2870 2734
電郵 filam@mpu.edu.mo
辦公室 體育館3樓P308室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

黃婉妍博士

副教授

電話 (853) 8599 3263
傳真 (853) 2870 2734
電郵 corawong@mpu.edu.mo
辦公室 明德樓5樓M503室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