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校友在世界太極拳錦標賽勇奪佳績

庄嘉成(左)、蔣沛成(右)同登世界冠軍寶座

庄嘉成和蔣沛成凱旋回澳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和校友代表澳門參加於9月25日至10月2日在保加利亞舉行的“第三屆世界太極拳錦標賽”,庄嘉成同學和蔣沛成校友於賽事中勇奪佳績,共獲兩金、一銀、一銅的成績,二人同登世界冠軍寶座,為澳門及理工增光。

曾為澳門最年輕武術世界冠軍的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庄嘉成在男子孫式太極拳項目中表現優秀,以9.32分之高分力壓眾多選手,為澳門奪得一面金牌。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蔣沛成則在男子武式太極拳項目,以出色的發揮獲9.12分奪得金牌,更於男子新編楊式太極拳項目和男子自選太極拳項目進帳銀牌和銅牌各一枚。二人分別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對他們的支持及鼓勵,讓他們備受鼓舞。庄嘉成同學表示要同時兼顧課業及訓練十分不容易,但老師們的鼓勵及同學們的慰問都讓他倍感温馨,他亦會繼續努力,希望在武術的道路上不斷進步。蔣沛成校友則感謝澳門理工對他的栽培及教導,不但讓他掌握體育專業知識,亦培養出堅毅不屈的精神,在畢業後仍堅持訓練,造就今天的成績。

世界太極拳錦標賽是國際武術聯合會主辦的六大官方賽事之一,是世界級太極單項賽事,旨在為全世界太極精英選手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是次賽事共吸引來自近40個國家或地區的太極拳高手參與角逐。澳門理工學院多年來積極培養澳門高等體育專業人才及優秀運動員,促進澳門和地區武術運動的發展,鼓勵學生及校友參與地區及國際賽事並屢獲佳績,成為打造武術世界冠軍運動員的搖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