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關於學院

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經過歷年的發展,構建了完善的課程設置。目前,設有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生物醫學技術理學士學位課程(檢驗技術/藥劑技術)、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學位課程、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以及護理學碩士學位課程(護理專科及研究導向)、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在衛生護理及體育領域培養高層次人才。

2017年,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的課程評鑑,成為澳門首個護理專業通過國際評鑑的學位課程,也是全球首個通過該局國際課程評鑑的課程,教學及科研質量達國際標準,並榮獲六項“最佳教學實踐”。同年,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通過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課程評鑑,成為澳門首個通過學術評鑑的體育專業學位課程,學生在國際武術大賽中勇奪世界冠軍,並在亞運會、東亞運動會等國際比賽中奪得金牌,致力培育優秀體育專業人才。

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的師資團隊由富有教學研究和臨床訓練經驗的專業教師組成,並經常邀請國內外著名學者來澳授課。為向學生提供實踐操作的練習場所,設置了護理實驗室、生物醫學技術實驗室、運動生物化學實驗室、運動生理學實驗室等,提升學生的臨床操作及專業訓練水平。

長期以來,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與海內外高等院校保持友好合作關係,簽訂合作協議,進行形式多樣的學術交流活動,如與上海體育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葡萄牙理工高等院校協調委員會等院校合辦課程,為學生提供海內外實習,加強專業能力,擴闊學術視野。畢業生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大多從事註冊護士、醫學檢驗技術員、藥劑技術員、語言治療師、體育教師、教練、運動員等工作。此外,畢業生亦可原校升讀研究生課程,或選擇到澳洲蒙納士大學、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美國伊利諾大學等院校繼續升學深造。


畢業生理想特質與課程預期學習成效之關聯表: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生物醫學技術理學士學位課程(檢驗技術)生物醫學技術理學士學位課程(藥劑技術)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學位課程護理學碩士學位課程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

2022-2025年發展計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