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廣東開放大學校長劉文清一行到訪澳理工促健康產業合作

廣東開放大學校長劉文清 (前排左四)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促健康產業合作
廣東開放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商討合作交流

廣東開放大學校長劉文清一行,12月10日下午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署理院長李雁蓮等的歡迎接待。雙方期望在健康產業、社會工作、大學及中學生專題研習營等方面加強合作,助力建設健康灣區。

座談會上,李雁蓮介紹學院近年取得的辦學成果。學院以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契機,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門理工學院與廣東開放大學在專業設置上具有相似性,共同以促進全人發展為辦學方向,期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在健康產業、社會工作、學生專題研習營等方面,加強兩地交流合作,培育相關專業人才,齊心協力塑造健康灣區。

劉文清表示,廣東開放大學以現代信息技術為支撐,面向社會全體成員開展遠程開放教育,為具有學士學位授予權的新型高等學校,擁有大學、體系和平台優勢,學生48萬多人,規模為全國最大。劉文清肯定澳門理工學院的辦學成果,冀雙方依託具有共通性的專業設置,發揮優勢互補,在人才培養、學分互認、學生交流學習等方面,探索合作的可行性。

廣東開放大學健康產業學院院長王磊、學分銀行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李雪嬋、外事辦公室副主任陳海娜、健康產業學院教師衛慶國和楊華傑,學分銀行管理中心標準部關燕桃和趙斯羽、澳門理工學院署理副院長林發欽、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副校長林愛貞、社會工作學課程主任劉秉權、助理課程主任賴偉良、講師梁啟賢、公共關係辦公室代主任郭麗瑩等出席座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