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師生體驗智慧體育

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師生體驗智慧體育

為響應智慧教育發展趨勢與未來就業需求,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2019級體育教育專業學生,在校長吳新凡、課程主任時慶德和副教授譚曉纓的組織下,日前參訪澳門魔力運動(MAGIC SPORT MACAU)體適能中心,觀摩體驗智慧體育。

近年,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進智慧教育發展,在《非高等教育中長期規劃》(2021-2030)中,“加強創意與科技教育”被列作重點方向之一,着力從“智慧校園”、“智慧教學”、“人工智能教育”等範疇,推動“智慧教育”的開展。

澳門魔力運動依託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致力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健身解決方案。該方案以專業的課程,搭配智能化的沉浸式場景,創造極致的健身娛樂體驗。通過全息及人工智能實現多點、多人實時互動訓練,以及動畫引導、交互特效、數據反饋,致使訓練全過程可視化,並結合全方位的數據採集和後台大數據,實時反饋訓練效果,制定科學的訓練計劃。

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在澳門魔力運動專業人員的講解和示範下,積極參與智慧體育體驗。吳新凡期望,學生以創新思維面對未來,用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技術,推廣體育運動,讓更多人熱愛體育,從體育鍛煉中獲益。參與觀摩的學生表示,是次觀摩體驗獲益良多,開闊視野,加深其對智慧體育未來發展的了解。

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師生體驗智慧體育
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及體育高等學校校長吳新凡(左)向澳門魔力運動(MAGIC SPORT MACAU)負責人贈送紀念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