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師生推廣新冠疫苗接種

為助力澳門推廣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進一步加強市民對疫苗的認識,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共同建立社區免疫屏障,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通過電話訪談及於課堂上向長者學員了解接種情況,並根據衛生局的資訊,向他們講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鼓勵他們儘早接種。根據長者書院的統計,該書院約九成學員已接種疫苗。已經接種了三劑疫苗的學員表示,接種疫苗可減低受感染和受感染後出現重症以至死亡的風險,在防疫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長者書院冀已接種疫苗的長者學員可作為正面積極的榜樣,推動更多長者接種疫苗,共同防疫。

同時,澳理大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社區衛生護理的專科教師及學生向長者以及正處於懷孕期,且有計劃餵哺母乳的婦女,分別於多個社區長者中心及衛生中心舉辦新冠疫苗接種的專題講座,透過多講解、多資訊、多鼓勵方式,藉此讓市民了解疫苗的作用及安全性,解答對於疫苗接種的各種查詢,如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接種後繼續餵哺母乳等資訊,明白接種疫苗對自身、家人和社會的重要性,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儘早接種疫苗。

澳門理工大學專科護理課程學生於社區長者中心推廣接種新冠疫苗
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師生推廣接種新冠疫苗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