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奧運有『理』-澳門體能訓練青年講座在澳理大舉行

奧運有『理』-澳門體能訓練青年講座在澳門理工大學舉行

澳門理工大學與澳門運動表現協會日前合辦「奧運有『理』-澳門體能訓練青年講座」,邀請到澳門運動表現協會理事長陳聰航、副理事長蔡振賢、委員溫英傑擔任主講嘉賓,為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及其會員進行有關體能訓練演講,氣氛熱烈。

三位講者分別在澳門人在奧運-「雙奧之約」、週期化訓練理論與實踐-以職業足球運動員為例、體能訓練監控理論與實踐-以職業籃球運動員為例等內容作演講。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不同運動體能訓練內容和方法,同時以不同案例分析訓練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使聽眾們更容易掌握明白講解內容,取得良好成效。

陳聰航分享了在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期間協助國家隊進行體能訓練工作過程和得著,令在場每一位聽眾能夠更深入了解奧運會過程,以及讓澳門市民有機會以不同形式參與奧運會。

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院長吳新凡感謝一眾講者的分享,出席講座的嘉賓包括:廣大中學校長陳建邦、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施妮娜、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戴嘉萍、中銀青年協會理事長陳偉斌、澳門北體大校友會理事長謝友、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課程主任時慶德、助理課程主任邵天諾,講座在歡樂的掌聲中結束。

講者介紹運動體能訓練內容和方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