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慶祝“2022年國際護士節”國際防疫研討會弘揚南丁格爾精神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慶祝“2022年國際護士節”國際防疫研討會弘揚南丁格爾精神
各地資深護理專家、教授於研討會上擔任主講嘉賓

為慶祝“國際護士節”,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於5月18日在澳理大禮堂舉行《“攜手同抗疫,愛心無界限” 國際防疫研討會》,來自葡萄牙、內地、香港及澳門的專家學者分享世界各地的前線抗疫工作,弘揚南丁格爾精神,澳理大師生二百多人出席研討會,氣氛熱烈。

研討會開幕式上,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致詞時表示,為紀念南丁格爾女士對護理工作做出的貢獻,國際護士會將南丁格爾的誕辰日5月12日定為國際護士節。護理是以人為本的專業,白衣天使是新冠防疫的逆行者。面對全球新冠疫情反覆發展的嚴峻態勢,世界各國不同地區的護理人員積極投入抗疫工作,在新冠的防治、社會支援服務等領域作出巨大貢獻。   

研討會邀請來自各地的資深護理專家、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包括香港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葡萄牙科英布拉護士學校-精神和精神健康護理專家Andreia Cristina,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副院長金曉燕及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護理課程主任戴紅霞。

研討會通過不同地方護生的抗疫分享,互相借鑒學習。從葡萄牙的師生對當地疫情的教育、組織和防控管理;香港護生在疫情下參與前線抗疫工作、照護服務等義工活動;北京護生的經驗分享以弘揚南丁格爾精神的核心價值;澳門理工大學護理課程學生積極參加多項抗疫活動。用實際行動奮戰的精神獲得了啟示,能在防疫期間,激勵護理學生銘記初心,勇擔防疫光榮史命,宏揚護理無私奉獻精神。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