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護理學研究生參觀氹仔湖畔嘉模衛生中心收穫豐

澳門理工大學護理學研究生參觀氹仔湖畔嘉模衛生中心收穫豐
衛生中心代護士長簡介中心架構及運作

為讓護理學碩士學位課程學生進一步了解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妥善醫療,預防優先”服務理念,以及對澳門市民提供健康教育與促進的貢獻,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日前帶領二十多名研究生參觀氹仔湖畔嘉模衛生中心,獲益良多。

衛生中心代護士長林家儀簡介初級衛生保健發展歷史、澳門衛生中心成立時間及分佈情況、提供服務範圍、各區求診人口及主要原因等。隨後參觀衛生中心各部分,包括:兒童保健、疫苗接種、孕婦保健、成人保健、中醫保健、牙科保健、戒煙門診、糖尿病專科門診、標本收集室和其他護理診室等。

學生王馨表示,最深刻的是衛生中心的人性化設置,配備多個母嬰室、地面設有清楚明確的引導標識,以及無障礙設施等,切實關注哺乳期母親跟殘障人士的需求。學生汪欣喜表示,健康宣教做得很好,衛生中心內隨處可見各種社區常見疾病類型的健康宣教小手冊。另外,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巿民能使用澳門衛生局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記錄自己的健康情況並上傳到醫院系統,方便醫生能及時瞭解患者的健康情況。曾在氹仔嘉模湖畔衛生中心實習的學生王澤欣表示,實習時已發現澳門社區護理做的非常好,服務範圍甚廣,專業性強,推動了澳門市民的健康保健。特別在殘障人士就醫設計、戒煙門診、糖尿病專科門診,都很值得內地借鑒學習。

出席參觀活動的師生深入瞭解澳門衛生中心,收穫豐富,希望日後有更多的機會去深入瞭解澳門的衛生機構。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