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感染控制實務工作坊”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感染控制實務工作坊”
感染控制小組主任彭蓬光醫生
及六位擔任主講嘉賓的感染控制專科範疇高級護士

為強化學生臨床實踐的概念及技巧,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於10月8日和10月15日舉辦實習前講座,主題為“感染控制實務工作坊”。目的是加強護生對感染控制的概念和實踐操作,強化個人防護裝備標準、醫療照顧相關感染控制措施、傳播途徑與防護處理等以應對傳染病傳播及減低院內感染風險,提高新冠防疫感染控制成效。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師生共七十多人參加工作坊。

是次活動邀請來自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院衛生委員會感染控制小組主任彭蓬光醫生出席及六位感染控制專科範疇高級護士擔任主講嘉賓,包括:黎灼華、阮麗詩、黃慧敏、馮文華、何愛琴及張妙旋。透過課堂講解、實務分享和分組活動,培育護理系四年級學生具備感染預防及管制的知識,提高傳染病的防護意識與防護能力。

通過感染控制實務工作坊,使學生了解到感染控制的重要性,在現時傳染病肆虐,感染控制是護理病患中最重要一環,能夠減低病人和醫護人員以及大眾感染的風險,更可保護病人避免受到二次感染的機會。除此,更藉此強化無菌技術、個人防護、預防感染及醫療廢物管理等,以提高作為護生的警覺性、預防技術和危機意識,獲益良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