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護士助理培訓課程”講解會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護士助理培訓課程”講解會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開辦“護士助理培訓課程”,為有志投身醫療護理機構健康照顧工作的人士提供系統性的培訓。為了讓報讀人士深入瞭解課程目標、教學安排、報名手續等,日前於澳門理工大學舉行“護士助理培訓課程”講解會,吸引了眾多業界及對課程感興趣的人士參加。

講解會上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主任簡浩賢致辭時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持續完善民生服務,提升居民生活素質施政方針,澳門醫療機構及院舍需要,培訓護士助理,提升照顧者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以保障照顧服務素質,澳理大適時開辦“護士助理培訓課程”,回應社會需求,對提升市民整體健康水平、舒緩前線醫護的工作壓力應能起積極作用。以及介紹該中心扎根澳門、服務澳門的宗旨,致力推動終身學習,為澳門加快經濟適度多元培養所需的綜合型人才,並適時開辦多元化、專業化、實踐應用為導向課程的特色。

澳理大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副院長林愛貞表示,藉著開辦“護士助理培訓課程”,為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護服務體系作出貢獻。她介紹“護士助理培訓課程”內容涵蓋生物學及基礎生命科學、健康及醫療護理概念、護理學實務與原則、專科護理導論、專業護理概念與實務、醫療護理行為及社會學、醫護範疇的資訊科技等專業知識和技能培訓,並包括團隊建設、人際關係、溝通技巧、質量與安全等個人才能及專業才能培養。課程簡介及答問環節由副教授陳玉文主持,出席人士對課程深感興趣,踴躍提出關於教學安排、實習要求、課程實務操作等問題。

出席嘉賓包括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母親會主管黃凱玲、工聯九澳養護院院長吳慧霞,救世軍睿禧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及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等機構代表。嘉賓和出席人士並參觀培訓課程教學和實驗設施。

“護士助理培訓課程” 包括六百學時護理理論與實務及四百學時臨床實習,並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的支持,提供實習場地及帶教導師。課程現正接受報名,至2023年3月3日,符合資格的報名人將參加面試,擇優錄取入讀課程。查詢課程資料及報名,請致電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電話:87950707或87950832)。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