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上海體育學院院長毛麗娟一行到訪澳理大

上海體育學院院長毛麗娟(左四)一行到訪澳門理工大學

上海體育學院院長毛麗娟率領代表團一行,4月6日上午到訪澳門理工大學,受到校長嚴肇基等的歡迎接待。雙方期望在人才培養、學術研究、師生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助力澳門大健康產業的人才建設和科技創新。

座談會上,嚴肇基介紹澳門理工大學最新教學與科研工作發展。在大健康領域上,澳理大與上海體育學院長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持續合辦體育專業的博士學位課程,共同培育體育科學優秀人才、推動跨學科協同創新。在二十大報告和今年的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國家明確提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推進高等教育創新,體現了國家對教育的重視。期盼兩校繼續深化合作,進一步推進新時期滬澳高等教育的合作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大灣區建設。

毛麗娟肯定澳理大的辦學成果和科技創新發展,適逢今年是上海體育學院與澳門理工大學的合作三十周年,兩校合作基礎堅實,關係友好,成果豐碩。期待雙方未來加強在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大健康等方面的合作,發揮優勢互補,繼續攜手培育跨學科的體育科學與大健康產業人才,並乘着粵港澳舉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的契機,進一步開展雙方的各項合作,助力國家及澳門的體育事業發展。

上海體育學院前任院長陳佩傑、研究生處處長劉東鋒、競技運動學院院長高炳宏參加訪問。澳門理工大學副校長李雁蓮、秘書長李惠芳、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院長吳新凡、公共關係辦公室主任陳玉玲等參與接待。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