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2023/2024學年學士學位課程內地招生接受報名

歡迎全國應屆考生報讀澳門理工大學學士學位課程

澳門理工大學2023/2024學年學士學位課程內地招生即日起接受報名,招生課程專業多元、跨域創新,課程設置接軌本地、國家及國際社經文專業發展,涵蓋資訊科技、健康醫學、語言翻譯、工商管理等範疇,全方位培養具國際視野、富創新思維、集產學研綜合能力的高端人才,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接受報名,歡迎全國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讀。

秉持“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辦學理念,澳理大辦學水準獲國家及國際認可,多年來在學術評鑑及教研創新創下佳績,成為澳門首家通過權威學術評鑑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院校評鑑、澳門首家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奬”,以及三度獲得“亞太教育質量奬”的高等學府;在最新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大學於可持續發展、就業與經濟增長方面全球排名201至300。2022年成功通過的QAA國際素質核證中,澳理大在學生科研創新發展、全方位人才培養模式方面獲優良作業嘉許,辦學實力獲海內外充份肯定,教與學質量屢獲好評。

澳理大與全球知名院校及專業機構和企業合作緊密,提供學生赴外交流和實習的機會以及多元實踐平台,汲取業界最新經驗和資訊。港澳地區首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與歐盟口譯總司合作成立的“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均落戶澳理大,多年來產出一系列科研應用產品,包括機器翻譯系統、同聲傳譯系統、葡語學習手機軟件、線上學習平台等。澳理大作為澳門考試和認證中心,提供一站式的國際及國家級考試與認證服務,為學生考研升學以及考取專業認證作好規劃,打穩學研基石。持續推進跨學科的專業優勢及潛能,積極培育跨領域高端標竿人才,聯強驅動澳門及國家科研創新、成果轉化及產學研發展。

澳理大獲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內地獨立招生,文理兼收,不佔用考生填報內地高校志願的名額。澳理大招生註冊處將於5月及6月舉行多場線上招生宣講活動,由學術代表及招生專員與考生及家長深入探討學科優勢、課程特色及招生細節,詳情請留意澳理大官方微信:mpuadmission。

2023/2024學年接受內地考生報考的澳理大學士學位課程包括:電腦學、人工智能、檢驗技術、藥劑技術、中英翻譯、中葡/葡中翻譯、國際漢語教育、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市場學、管理學、電子商務、會計學。有意報讀的高考生可於6月30日前在澳理大官網辦理線上報名手續。持國際課程或公開考試成績的非高考生可循“直接入學”途徑於6月15日前報考。已報名藝術和體育類課程的內地高考生,於2023年5月下旬起可在考生平臺查詢預錄取結果。垂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599 6111/6103招生註冊處。招生與獎學金資訊詳見mpu.mo/mainland

澳理大品牌課程涵蓋範疇專業多元,培養創新思維和專業能力的跨領域產學研高端人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