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與羽毛球總會攜手合作培養體育人才

澳理大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院長及體育教育課程師生與亞洲級裁判王惠莉(右二)及梁葦心(右三)合影
澳理大體育教育課程師生與國際級司線員吳大衛(右一)合影

為培養本地羽毛球專項人才,澳門理工大學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與澳門羽毛球總會聯合主辦題為“羽毛球運動裁判員發展與機遇”工作坊,於10月9日和11日一連兩晚在澳門理工大學演講廳舉行,邀請亞洲級裁判王惠莉、梁葦心和國際級司線員吳大衞擔任主講,透過豐富的裁判經驗對羽毛球規則作深入的講解。

工作坊上,講者們解釋裁判長和裁判員的分工,詳細分析如何能成為一名優秀裁判員所需具備的條件。另外,分享了現行澳門羽毛球裁判員和司線員的發展狀況,當中有亞洲級裁判員講述了很多比賽執法上的工作細節及其難忘的執法過程,以及在巴西里約奧運會和剛剛在杭州舉行亞運會司線員的工作安排等,除擴闊參加者的眼界外,亦藉此鼓勵大家積極走向國際。

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老師易永階表示,工作坊能讓學生們了解在羽毛球各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於體育人才的培養,進一步推動澳門羽毛球事業的發展,具有現實的意義和價值,效果達到預期目標,希望未來能夠合作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出席的體育教育課程三年級同學認為,工作坊內容很有吸引力,實用性強,而且通過評核後,能獲得羽毛球總會的專業認證,對日後的職業發展有直接的幫助。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