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理大護理書院辦“主動健康的護理領域科技創新”工作坊

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辨“主動健康的護理領域科技創新”工作坊
北京大學護理學院人文教研室主任孫宏玉(左)主講“主動健康的護理領域科技創新”工作坊

為推動護理領域科技創新,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大學護理書院舉辦“主動健康的護理領域科技創新”工作坊,由北京大學護理學院人文教研室主任孫宏玉主講。澳理大護理課程師生及行業人參加,反應熱烈。

工作坊上,孫宏玉介紹了構建主動健康管理的新模式。該模式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堅持以基層為重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預防為主,中西醫並重,針對人民生活行為方式、生產生活環境,以及醫療衛生服務等健康影響因素,落實預防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減少疾病發生,強化早診斷、早治療、早康復,實現全民健全。

孫宏玉指出,主動健康服務的特點,運用專業快捷的服務模式自動採集健康信息,實時干預健康風險,按群體需求做到因人而異,因地制宜、科學配置,動態地調整方案。同時,運用信息技術和人工智能,建設可靠的健康數據庫,通過主動實時智能監測、發佈預警、及早干預和管理,對居民健康狀況靶向干預,建立用戶動態跟蹤數據,實現跨地域共享、多標準化統一以及健康監測和治療。孫宏玉闡述了該領域現階段的研究重點及發展方向,讓與會者對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和發展健康產業有更深的體會。澳理大師生積極提問,與嘉賓進行討論及交流,收穫頗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