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目標

本課程以培育媒體藝術專業人才為目標,通過藝術、設計和科技跨學科的培訓,培養學生掌握遊戲互動、科技藝術、影像敍事等核心能力,並提升學生的溝通技巧、國際視野、跨文化理解和創新思維。學生透過專業實習,緊貼文化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以了解媒體藝術在商業及文化之間的平衡。通過理論和實踐的結合,成為媒體藝術專業人士並為社會帶來創新價值。

課程亮點

  • 與本澳及海外業界緊密聯繫,掌握影視、動畫、媒體藝術等最新發展脈絡
  • 邀請國際著名學者或專家到課程進行講學及工作坊,有助拓闊國際視野
  • 學生可在本澳、內地及海外公司機構實習,並提供到內地等著名藝術高校當交流生的機會
  • 在讀期間提供專業藝術展覽廳展現創作成果
  • 畢業生有機會於“畢業作品展”展現其學習成果,分享創作理念

課程概況

學制:4年
學分要求:124 學分
授課語言:中文
授課時間:日間

職業發展

本課程的畢業生按其修讀的學科在媒體藝術領域發揮專業所長。畢業生將掌握遊戲動畫設計、科技藝術創作、影像節目製作等核心能力。就業出路包括:媒體藝術家、動畫設計師、互動展覽設計師、互動媒體設計師、立體模型製作人員、遊戲設計人員、視覺特效師、影像製作員、影片美術員等。

升學去向

畢業生可選擇於本校跨領域藝術相關碩士學位課程升學,亦可選擇於海內外著名大學繼續深造。

有用連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