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教授紐約雙個展:徐秀菊 + 陳秋瑾

紮根澳門、面向世界。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教授陳秋瑾自6月19日至6月30日在紐約第一銀行畫廊舉行雙個展。此展覽於紐約當地時間6月19日下午2點記者會後正式展開,並於5點舉辦開幕儀式。許多愛好藝術的嘉賓和藝術家出席,對於所展出的作品皆給予佳評,並對澳門理工學院教授能受邀到紐約進行展覽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支持。


徐秀菊校長目前所進行的創作是從玫瑰花與龍馬繁衍的色彩與構圖,延伸出主題所象徵的意涵和自我生命意義的連結,藉由追求視覺藝術表現的深層意義,進而探求一種「盡善盡美」的境界。繪畫中結合了 「玫瑰」與「龍馬」的視覺造形,透過內心的深層感受,呈現出一種遊走於可說與不可說之間的情感,以及人類感性和理性思辨間的想像。


陳秋瑾教授近期作品皆以食物為主題,透過食物隱喻她對生活的體會,計有「甜點系列」和「水果系列」。「甜點系列」以甜點的造形結合人類慾望,產生一種情慾曖昧的想像;「水果系列」則是把水果放大到不像水果,其造形和肌理如大千世界一般,結合一沙一世界和美食如景的雙重概念,有如對生活超脫的醒悟。


兩位教授均具有博士學位。徐秀菊是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的博士,陳秋瑾是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博士,兩人目前在澳門理工學院任教,除從事高等教育和研究工作外,亦熱愛藝術並利用個人時間積極創作。此次展出作品均為2014-2015年兩人在澳門理工學院所創作的作品。紐約媒體給予的評價為:徐秀菊教授細膩的筆法,把玫瑰花畫得栩栩如生,龍馬系列具個人風格創意,成功寓意玫瑰人生、龍馬精神;陳秋瑾教授粗枝大葉的水果,有如地景的禪意。一個細膩、一個大器,兩人不同的創作理念在同一個展覽場展出,產生互補性的效果,同時也導引出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在海外有開「花」結「果」的聯想和意涵。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