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理工辦油畫語言表現技法工作坊

“澳門理工學院第四屆藝術節"已於三月上旬開幕,一系列藝文活動,必將活躍校園內外藝術氣氛。為響應理工藝術節,視覺藝術課程日前(三月十二日至十三日)邀請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教授郭潤文主持“油畫語言的表現技法"示範教學工作坊。

工作坊一連兩日在理工氹仔校區油畫課室舉行,吸引了近二十位視覺藝術課程教師和學生,以及部分本地藝術界人士參與。郭潤文從油畫構圖開始,逐漸延伸到光影、色彩、材料和細節的處理,耐心地講解油畫相關知識,並進行答疑。他特別強調“整體”的油畫創作觀念,認為繪畫作品在任何階段都應該以“整體”而存在的。另外,作為賓卡斯技法在中國的主要傳承者之一,他還介紹及親自示範該種油畫技法,讓參與者通過不同材料的深化運用,體驗油畫創作的獨特魅力。

郭潤文為廣州美術學院造型藝術學院院長、油畫系教授,同時擔任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兼油畫藝委會副主任、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數十年來,他長期在國內外推廣油畫藝術和賓卡斯技法,為知名的油畫藝術家和教育家。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為澳門藝術教育體系中最具歷史的高等教育課程。該課程除了開設近三十載的油畫科目外,還有書法、中國畫、版畫、雕塑、陶藝、攝影、篆刻,以及中西方美術史、美學、藝術教育和藝術管理等必修科目,讓學生全面掌握各種視覺藝術創作技巧和方法,並為其將來從事藝術創作、教育、管理工作或繼續深造,打下堅實的基礎。


理工辦油畫語言表現技法工作坊

郭潤文利用賓卡斯技法進行模特肖像寫生示範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