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數碼媒體畢業作品表達內心聯繫社會

嘉賓為首映禮剪綵
澳門理工學院數碼媒體畢業作品首映禮氣氛熱烈


澳門理工學院“數碼媒體畢業作品首映禮",已於五月十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首映禮,由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主辦,設計學士學位課程數碼媒體專業四年級畢業生籌辦,展示應屆畢業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和創作心得。現場學生與業界人士積極交流經驗,氣氛熱烈。

首映禮由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理事長兼澳門國際影展暨頒奬典禮籌委會秘書長陳麗斯、澳門日報副總編輯兼電影《奧戈》及《迷局伏香》監製廖子馨,以及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代校長李澄暲,共同擔任剪綵嘉賓。剪綵彩帶由應屆畢業生親自設計,以舊戲票形式呈現昔日戲院的觀影情懷。

朱妙麗在首映禮上表示,今屆播放的影視作品整體水平不俗,劇情片及動畫的敘事能力有所加強,期望未來更進一步。就當晚作品所見,短視頻、廣告片的出現,感覺相當新穎。目前,澳門的數碼媒體創作態勢良好,可多嘗試在影視動畫、互動體驗方面發展,又鼓勵畢業生為澳門文創事業獻力。

李澄暲認為,作為數碼媒體專業範疇的學生,其作品除了能夠表達內心所想外,還要懂得與社會外界溝通及交流。期望透過首映活動,給予應屆畢業生自主權,嘗試籌辦面對社會的公開放映會,從而汲取實戰經驗,學習如何在團隊間分工合作,以及將作品搬到大銀幕面對社會和公眾的評論。

應屆畢業生代表李君藝表示,是次首映禮特別邀請了數碼媒體業界前輩擔任嘉賓,讓學生能夠在畢業前和業界得以聯繫,聽取業界人士的寶貴意見, 為他們即將投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作出準備。

今年已踏入第四年的澳門理工學院“數碼媒體畢業作品首映禮",由設計學士學位課程數碼媒體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在一年內完成討論、準備、創作、製作及展示成品,作為其大學生涯的畢業代表作。首映禮上,共展示了十一部作品,創作內容及題材廣泛,包括:社會議題、恐怖懸疑、黑色幽默、青春感情等多元化類型,學生以各自擅長的方式演繹,製作成動畫短片、劇情片、音樂短片、遊戲互動廣告等,創作形式豐富。

“數碼媒體畢業作品首映禮"為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畢業聯展2019”的系列活動之一,畢業聯展已於五月十四日揭幕,現正對外開放,展期為五月十五日至五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五月二十二日開放至下午六時,地點為澳門理工體育館,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導。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