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視藝畢業生作品入選全國美展

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畢業生邢丹惠的雕塑作品《鴿》,入選正在廣州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港澳台‧海外華人邀請作品展”,並在眾多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將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暨中國美術獎‧創作獎、獲獎提名作品展覽"的作品之一,向全國展示澳門新銳藝術家的美術佳作。

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為規模最大、參與範團最廣、作品種類最多、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國家級綜合性美術大展,每五年舉辦一次,代表國家美術創作的最高水平,同時也是對全國美術事業的最新發展和成就,進行全面的展示和檢閱。

“第十三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港澳台‧海外華人邀請作品展”現正在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舉行,展期至十月七日。展覽徵稿數量達667件,入選作品共287件,其中澳門作品52件。作品形式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粉畫、漆畫和雕塑。從入選的作品中,遴選進京作品共40件,其中澳門作品4件。

作為進京澳門作品之一,澳門理工學院2018屆畢業生邢丹惠的大理石雕塑作品《鴿》構思精巧,展現其獨具匠心的細膩手法。她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對日常生活和身邊事物的大量細心觀察,並運用圓潤的流線造型,將一塊潔白的大理石,雕刻成鴿子的形態。《鴿》造型抽象而簡潔,溫和而純淨,是澳門人熱愛和平的心靈象徵。

憑藉個人努力不懈的創作熱誠,結合在澳門理工學院四年視覺藝術領域上的專業學習和藝術經歷,邢丹惠在畢業後僅一年時間,即入選全國美展,亮相全國美術界的高水平盛會,透過作品呈現澳門這座小城的文化藝術特色。

澳門理工學院視藝畢業生邢丹惠雕塑作品《鴿》入選全國美展

媒體報導:

 

Top Top